弓背霞明剑照霜,秋风走马出咸阳。

【钗素】携风来(29)

突然更新

突然沙雕

携风来(29)

塔方——哦不,现在该说是前塔方——的新基地里,人影寥落。

在屈世途的强烈要求下,素还真把大部分的人手都派给了他,反正这个叫做“推松岩”的新基地鲜为人知,也不需要什么重兵保护。

因此,在这安静祥和的氛围里,这一声玻璃破碎的动静就显得格外突兀了。

负责人额头上青筋跳动,面前的全息投影上蹦出一个接一个的新闻,“第三塔”几个字看得人都要不认识了。

——头条!第三塔塔主照世明灯深夜酒店遇刺,衣着怪异惹人猜想!

——神秘哨兵叶小钗接掌第三塔,背后的故事令人震惊!

——第三塔新当家横空出世,单刀赴会态度强硬!

——第三塔新任老板娘曝光,叶小钗谋权篡位竟是为他?

……真是一出历史权谋爱情浪漫大戏。

“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?!”负责人看起来想把手里的第二个杯子也摔了:“苦境的新闻机构都转行写猎奇小说了???”

“人民群众就喜欢看这些东西,消消火,早说苦境的新闻迟早要完。”素还真看着被关掉的页面遗憾了一下:“哎——我还挺想看看最后那个的。”

“不对,重点不是这个,”负责人瞪了他一眼,感到深深的忧愁,“照世明灯死了?他搞什么鬼?”

素还真还没来得及说话,负责人就开始用怀疑的眼光上下扫视他:“你不惊讶,你早知道?你跟他背着我偷偷干了什么?暗通款曲?勾搭成奸?”

“瞎说什么,”素还真一脸正直,“我是有家有室的人,破坏军婚罪名是很大的,负责人同志。”

“呸,”负责人露出嫌弃的表情,“就你这个婚恋关系,组织上没判你个泄露国家机密就不错了——照世明灯肯定没死,他想干什么?”

“您太看得起我了,”素还真无奈地笑,“普天之下谁能猜得到慈郎想干什么?也许就是一时之间心血来潮。”

这话说的有点敷衍,负责人还想追问什么,正在这时候,神级向导的个人终端突然传来了通讯请求。

屈世途憋着笑的老脸出现在投影上:“素还真呐,我看见新闻了,听说叶小钗现在坐拥整个后宫,每天等他翻的牌子立起来能打一桌麻将,你怎么办?哎呀大龄向导遇人不淑,太惨了,”他停顿了一下,加重了语气,“太惨了,你要不要给深夜情感电台投稿?哭得情真意切一点,我帮你买点水军,也许能给第三塔制造点舆论压力……”

素还真一挑眉毛:“好友,见好就收,我不想当面戳穿你。”

“哈,哈哈哈,”屈世途干笑了几声,“你说什么,信号不好我听不清,哎呀呀断掉了——”

视频技术性断线了。

第三塔易主这么大的政治问题,新闻却突然拐到了叶小钗情感八卦上,不用看就知道是有人背后偷偷引导了。

而苦境三大论坛的管理员,分别叫屈世途、一线生和卜相机关。

呵。

“咱们把第九塔的人手撤回来一半吧,”素还真诚恳地向负责人建议,“我看好友在那边游刃有余,应该不需要那么多人力资源。”

负责人终于受不了他们这种老不正经的扯淡:“第三塔到底在搞什么鬼!你们怎么都不担心!连第九塔的玩笑都要开!塔是我一个人的吗?!啊?!”

素还真弱小可怜又无助地捂住耳朵:“冷静,冷静啊。”

“你们一个两个的,好好瞒着我,”负责人咬牙切齿,似乎动了真火,“你们都有默契,你们什么都知道,就连叶小钗——一个军龄不到一年的外来人——都知道得比我多,哼,好样的。”

素还真眨眨眼刚想解释两句,另一个通话请求传了进来,几乎是无缝衔接。

慕少艾好像在什么黑诊所里,已经看不出前些日子那种憔悴的模样:“素还真,我听说……”

听见这个相似的开场白,负责人像个爆竹一样炸了:“你闭嘴!你也是来跟他扯这些有的没的!正事呢!荒原怎么办!翳流怎么办!外边那些游行的人怎么办!你们他妈的还在这笑话他的绯闻?!”

无辜的药师愣了一下,看见角落里的素还真到处乱瞟的眼神,醒悟了:“老人家才不管他们的情趣。素还真,听说翳流的实验记录已经到了你手里,你打算怎么办?”

神级向导在负责人狐疑的眼神里坐正了:“在我手里,你先别急,总部和分塔都没足够的人手和设备来分析这些,万一出了差错后果就严重了。等时机成熟,我安排个靠得住的地方给你们做分析。”

慕少艾若有所思:“你是想等——也好。”

“你听诗词里都这么说,”素还真字正腔圆地深情朗诵道,“‘向使当初身便死,一生真伪复谁知?’——台都有人搭起来了,不让他们看完,还以为盗跖颜渊是一家呢。”

这考量合情合理,慕少艾也没再催:“听你安排。……顺便说,你不如带着总部的东西,风光嫁去第三塔?两国联姻,说不定你还能混个正宫。”

他隔着电波挤挤眼睛:“看文字消息。有什么需要的可以找我。”

视频通话结束了。

素还真看着消息框里弹出来的商品推荐,心有点累。

慕少艾你当初追羽人的时候看来套路很深啊。

负责人凑过来看了一眼:“激情套装……0感水润……外星触手……操,什么玩意儿!”

素还真幽怨地问他:“作为曾经最关心我婚事的人,你有没有什么想建议的?一起说完算了……”

负责人在他脑门上拍了一巴掌:“说正事!”

“好吧,”素还真叹了口气,“咱们现在在暗处,不是什么事都需要因应。第三塔独立了,慈郎先是跟荒原谈了条件,现在又假死,摆明了就是要赖账,这是他们之间的事,咱们不用管。至于他为什么要选这种方式把叶小钗推到台面上……不知道,只能猜。第三塔还要有大动作,比起荒原来,慈郎才是不可预知的变数和劲敌。”

负责人满意了:“我相信你的判断,你怎么猜?”

素还真心说你信我就不会这么火急火燎地问,随口胡扯:“谁知道呢?给叶小钗添个嫁妆,别让婆家看轻了。”

“啧啧啧真的假的,用心良苦啊,”负责人感叹道,突然脑子一转,“不对,你给我说清楚,谁是恶婆婆?”

素还真这时候正经了,假装没听见这句质问:“各处的起义军也是个值得关注的点……不过还是那句话,咱们在暗,除了护住第九塔之外,没有别的可担心的。”

负责人脾气被哄顺了,终于放过了他。

素还真打开一个极度简陋的界面,这是个多重加密的通讯软件,连表情功能都没有,说话人语气全靠自己脑补,却是全苦境最安全的通讯方式。

素:你情况怎么样?危险吗?

叶:不危险。

素:你有心事。

叶:嗯。

素:不想说吗?

叶:我不知道怎么说。

素:哎呀……

叶:进化者……为什么存在

素:嗯……

素:你后悔成为哨兵吗?

叶:不

素:我也是。

叶:……

素:先有心愿,所以变强,人的精神本来就有无限可能。

叶:……是这样

素:安慰你的,我不研究基因,解释也不科学。

叶:嗯。

素:开心了?

叶:嗯。

素:怎么谢我?

叶:不谢你。

素:???

叶:很想你。

素还真瞪着这个性冷淡的界面,感觉脸红的自己真是傻死了。

复杂的加密算法占用了80%以上的CPU,就这么一会儿,个人终端已经微微发烫。他退出程序准备干点正事,找出药师发来的那几个混账链接,点了进去。

里面并不是链接名称所写的那些羞耻的情趣用品。

药师发来的是一份长长的分析报告,关于翳流的药物。

——已找到可能的解方,自己小心,勿忧。

TBC.

评论(12)
热度(49)

© 烨烨兮长日 | Powered by LOFTER